缅甸军法庭裁定翁山淑枝两亲信判监两年

缅甸军政府法庭以煽动罪,判处翁山淑枝的两名亲密助手两年监禁。(法新社)
缅甸军政府法庭以煽动罪,判处翁山淑枝的两名亲密助手两年监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法律界人士透露,缅甸军政府法庭周四(12月30日)以煽动罪,判处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两名亲密助手两年监禁。

法新社报道,这项裁定是缅甸军政府对翁山淑枝全国民主联盟法律运动中作出的最新打击。判决是在仰光永盛监狱内的一个特别法庭被宣布。

一名法律界消息人士说,民盟中央委员会的两名成员,国家经济协调委员会成员汉塔敏(Han Thar Myint)和登乌(Thein Oo)周四被判处两年监禁。当地媒体未被允许参加法庭听证会,负责案件的律师也被禁止对媒体讲话。

缅军自今年2月推翻翁山淑枝民选政府以来,缅甸一直处于混乱状态。反对政变的抗议活动遭到了军方武力打击。当地一个监督组织称,冲突已导致至少1300多名平民死亡,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严厉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