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确诊病例达新高 朝圣麦加重新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麦加回教堂的工作人员已重新贴10月17日卸除的地板标记,引导人们在回教堂内和周维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麦加回教堂的工作人员已重新贴10月17日卸除的地板标记,引导人们在回教堂内和周维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周四(30日)报告自今年8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政府宣布圣城麦加重新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回教堂的工作人员已重新贴10月17日卸除的地板标记,引导人们在回教堂内和周维持社交距离。沙特当局说,他们将在回教堂重新实“礼拜者之间的社交距离要求”,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否已经设定人流限制。

早些时候,沙特也规定民众在室内和室外场所都必须再次遵守社交距离防疫措施和戴口罩。

拥有约3400万人口的沙特王国迄今记录了超过55.4万起冠病病例,包括8874起死亡病例,是海湾阿拉伯国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沙特周三(30日)录得744起确诊病例,是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数字。

冠病大流行病在很大程度扰乱了回教徒去朝圣膜拜计划。这些活动是沙特王国的主要收入来源,每年带来约120亿美元(162亿新元)的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