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尔士新增冠病确诊再写下单日新高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冠病确诊持续激增,周五(12月31日)再写下单日新高。(路透社)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冠病确诊持续激增,周五(12月31日)再写下单日新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肆虐,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冠病确诊持续激增,周五(12月31日)再写下单日新高。

新华社报道,澳洲的疫情“震中”新南威尔士州周五新增确诊2万1151起,超越周四(30日)澳洲全国的确诊人数。截至周五,新州的冠病住院人数达832人,为10月份以来的新高。

尽管现在的初期阶段,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可能比之前的德尔塔毒株来得温和,但庞大的确诊数量已经对压力大的医疗体系造成冲击。据澳洲广播公司(ABC)的统计数据,澳洲周五全国新增确诊逾3万起,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当地一名医生以匿名方式透露悉尼一家医院目前正面临的窘境:“在我所知的一家医院,已经开设了额外的冠病病房,急诊室也充斥着冠病患者……并且有创纪录人数的工作人员因为和冠病患者有密切接触而必须休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