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印尼本月禁止煤炭出口以缓解国内供应担忧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图为东加里曼丹声省的马哈坎河上,大批煤炭驳船排队等候拖船来拉动。(路透社)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图为东加里曼丹声省的马哈坎河上,大批煤炭驳船排队等候拖船来拉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因担忧国内电力供应不足,于2022年1月起禁止煤炭出口。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2020年的出口量约达4亿吨,其最大的客户是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

路透社周六(1月1日)报道,印尼网络媒体Kumparan引述印尼能源部的一封信说,能源部通知所有港口将所有煤炭储存起来,以供应给国内发电厂和独立发电商(IPP)。

印尼在发电领域有一项所谓的国内市场义务(DMO)政策。依照该政策,煤矿业者必须以最高每吨70美元(约94美元)的价格,把年产量的25%供应给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该价格远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格。

印尼能源部在信中表示,能源部将在评估了国家电力公司和独立发电商的库存量之后,重新检讨煤炭出口禁令。

印尼能源部和国家电力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印尼煤矿工人协会则表示将就出口禁令发表声明。

2021年8月,印尼暂停了34家煤矿公司的煤炭出口,指这34家公司在2021年1月至7月没有履行国内市场义务。

印尼是全球十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煤炭约占其能源产量的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