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长:施行新防疫限制遏制疫情将是最后手段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重申,英国必须尝试与病毒共存,施行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将是“最后的手段”。(路透社)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重申,英国必须尝试与病毒共存,施行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将是“最后的手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重申,英国必须尝试与病毒共存,施行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将是“最后的手段”。

路透社报道, 由于奥密克戎病毒肆虐,英国周五(12月31日)新增冠病确诊近19万起。

不过,贾维德强调,虽然冠病住院率正在上升,但目前须要住进加护病房的患者人数持稳。

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实施了防疫限制,例如限制聚会人数、关闭夜总会和在酒吧内采取社交疏离措施。但占英国人口超过80%的英格兰地区,目前未施行新的防疫限制。

贾维德在《每日邮报》周六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对我们的自由施行限制必须是最后的手段……我们必须给自己最好的机会与病毒共存,并避免在未来采取严厉的防疫措施。”

他强调:“住进加护病房的冠病患者人数持稳,目前并没有按照去年同期所见的一波冠病疫情轨迹走”。

不过,他也承认,由于染疫和住院之间存有间隔,医疗体系将不可避免地将面临病患激增的压力,并呼吁民众尽可能保护好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