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疫情冲击公共服务 英政府试行应急计划

英国每日确诊病例屡破新高,当局预计未来几周企业和公共服务都将受影响。(路透社)
英国每日确诊病例屡破新高,当局预计未来几周企业和公共服务都将受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为减少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对公共服务造成的影响,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试行应急计划,以应对多达25%员工缺勤的最坏情况。

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每日确诊病例屡破新高,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士必须自我隔离至少七天,政府预计未来几周企业和公共服务都将受影响。

声明中说,目前奥密克戎对大部分公共部门造成的影响都受到控制,但政府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试行应急计划,以应对10%至25%员工缺勤的情况。其中,当局将密切留意供应链、公共服务部门和学校,应急计划包括要求退休教师重返工作岗位。

由于奥密克戎病毒肆虐,英国周五(12月31日)新增冠病确诊近19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当局将重新强制英格兰的中学生在课室内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