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官员:奥密克戎可能使以色列达群体免疫

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940万人口中约有60%已完全接种疫苗。(法新社)
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940万人口中约有60%已完全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最高卫生官员说,由奥密克戎变体毒株驱动的新一波冠病疫情使每天的新增病例继续攀升,而这一趋势可能会使以色列达到群体免疫力。

路透社报道,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病毒导致全球范围的冠病病例激增。数据显示,全球病例在过去一周创下自大流行暴发以来历史最高水平。在2021年12月24日至30日期间,全球平均每天检测到的病例略高于100万起。然而,死亡人数并没有增加,给人们带来新变种的致命性较低的希望。

直到2021年12月下旬,以色列通过一系列限制措施,在某种程度上抵御了奥密克戎变体。但随着该国感染率不断提高,当局预计在未来三周内每天的病例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卫生部总干事阿什说,这可能会导致群体免疫力。

他说:“(群体免疫)代价是大量的感染。数量必须非常多。”他说:“这是可能的,但我们不希望通过感染来达到这一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许多人接种疫苗来实现。”

群体免疫力是指通过接种疫苗,或通过人们在感染疾病后产生的抗体,保护人口免受病毒侵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