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部长:英格兰学生下周返校须戴面罩

英格兰中学生下周结束圣诞假期回返学校时必须戴上面罩,以应对奥密克戎冠病变体确诊病例的激增。(路透社)
英格兰中学生下周结束圣诞假期回返学校时必须戴上面罩,以应对奥密克戎冠病变体确诊病例的激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教育部长扎哈维周日宣布,英格兰中学生下周结束圣诞假期回返学校时必须戴上面罩,以应对奥密克戎冠病变体确诊病例的激增。

路透社报道,扎哈维在《星期日电讯报》的一篇文章中说,政府希望最大限度地增加在学校和大学的儿童人数,最大限提高他们的学习时间.

扎哈维写道:“鉴于奥密克戎病例激增,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额外临时措施之一,是建议学生在未来几周内在中学教室和教学场所佩戴面罩--尽管时间不会超过需要的时间。”据报道,英格兰是英国四个地区唯一一个以前不建议在教室里戴口罩的英国构成国。

英国每天的感染人数屡达新高,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需要隔离至少七天,学校和其他公共服务部门正面临人员短缺的干扰。政府已经要求公共部门的管理人员为未来几周25%工作人员缺席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扎哈维说,鉴于必须自我隔离的学生和教师的数量,一些远程学习将是必要的。他补充说,面对面的教学将继续成为预期的规范,本月的考试也将按计划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