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会大厦失火 发言人:议会厅完全被大火摧毁

南非位于开普敦的国会大厦星期天(1月2日)早上发生大火,浓浓的黑烟从国会大厦的屋顶冒。(路透社)
南非位于开普敦的国会大厦星期天(1月2日)早上发生大火,浓浓的黑烟从国会大厦的屋顶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位于开普敦的国会大厦星期天(1月2日)早上发生大火,其中大厦的屋顶在熊熊烈火中坍塌。发言人说,议会厅“完全被大火摧毁”。

法新社报道,目前没有传出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火灾还蔓延到国会大厦所在的侧翼,即议会厅所在地。

一位发言人摩塔波周日说,南非开普敦国会大厦的一场大火已经“烧毁”了议员们在议会时所坐的议会厅。摩塔波补充说,大火仍未被扑灭。

开普敦市市长安全和安保委员会成员史密斯说:“旧议会大楼的屋顶已经坍塌,已经消失。” 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当局已展开调查。

据报道,南非的国会大厦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一栋于1884年竣工、历史最悠久的建筑。另两栋较新的建筑建于1920年代和1980年代。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现场告诉当地记者,警方已经逮捕了一个人。他说:“现在已经有人被拘留,正在接受审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