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扣押一阿联酋货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也门胡塞武装在也门荷台达市附近红海海域,扣押一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货轮。

法新社报道,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周一(1月3日)报道,胡塞武装发言人萨里阿称,被扣押的船只载有“军事装备”,是一艘“军用货船”,且“非法驶入了也门领海”。支持也门政府的多国联军则反驳称,这艘船载有医疗用品。

多国联军指责胡塞武装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并要求立即释放该货轮,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联军发言人马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民兵必须立即释放这艘货轮,否则联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使用武力来应对这一违规行为。”

马尔基说,这艘货轮是从也门南海岸的索科特拉岛出发,该船在完成了在索科特拉岛建立野战医院的任务后,正携带医疗用品返回沙特城市贾赞。

联合国称,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与胡塞武装的斗争已接近七年。这场冲突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造成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