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议会建筑发生复燃 损失进一步扩大

1月2日发生火患的开普敦议会建筑3日下午发生复燃,损失进一步扩大。(路透社)
1月2日发生火患的开普敦议会建筑3日下午发生复燃,损失进一步扩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市政府周一(1月3日)晚发布消息说,前一天失火的议会建筑当天下午发生复燃,损失进一步扩大。

新华社报道,消息说,截至当晚,南非议会下院国民议会大厦第四层和第五层完全烧毁。由于风力很大,火势很可能会蔓延至议会旁的公园。

南非议会发言人莫塔波在一份声明中说,复燃点位于国民议会大厦楼顶,消防部门随即增派消防人员和消防车前往现场灭火。

南非议会上院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周一下午说,国民议会议事厅完全烧毁,旧议会大楼及里面的旧议会议事厅和多间重要办公室损毁严重。

1月2日清晨,南非议会建筑群主要建筑发生火灾。南非议会当晚发表声明说,已控制多处火势但尚未完全扑灭大火。

警方以纵火和盗窃罪名起诉一名涉案的49岁男子,预计他将在周二出庭。

南非议会建筑群由多栋建筑组成,包括建于1884年的旧议会大楼,以及20世纪80年代新建的国民议会大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