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冠病住院患者症状较轻

英国表示,目前的冠病住院患者症状比以前轻,现阶段无需施行进一步防疫限制。(路透社)
英国表示,目前的冠病住院患者症状比以前轻,现阶段无需施行进一步防疫限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冠病住院患者整体上出现的症状比以前轻微,英国疫苗部长周二(1月4日)表示现阶段无需实行进一步防疫限制。

路透社报道,虽然英国冠病住院人数正在上升,但它并没有跟随每日新增病例数量的轨迹,或许反映出接种疫苗和追加剂的影响以及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程度可能较低等因素。

英国疫苗与公共卫生部长玛吉告诉英国天空新闻台:“目前,如果你看住院的人,他们的病情比以前更轻……所占的病床人数也是一年前的一半左右,这正好表明冠病疫苗的威力。”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弗格森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我们可能会看到不同的住院情况。全国范围内的住院人数仍在普遍上升,我们可能会在几周内看到住院人数维持在高位。”

他还说:“冠病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仍然有效,这得益于奥密克戎病毒几乎肯定没那么严重,但它仍然为医疗体系带来压力。”

英国周一(3日)新增确诊超过15万7000起,累计确诊逾1342万2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