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冠病确诊激增 但政府不希望再封锁

德国人口中,目前有71.3%已完成接种,39.3%则已接种追加剂。(路透社)
德国人口中,目前有71.3%已完成接种,39.3%则已接种追加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财长林德纳周三(1月5日)表示,虽然奥密克戎毒株肆虐导致德国的冠病确诊数激增,但政府并不希望再次施行封锁措施。

林德纳告诉《斯图加特日报》等德国媒体说:“我们希望将来避免全面和大范围的封锁……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尽可能维持社会生活,以及尽可能避免社会损害。”

她呼吁德国做好准备,以便未来若面临新一波疫情,能在一个月内为德国所有人口接种冠病疫苗。

德国人口中,目前有71.3%已完成接种,39.3%则已接种追加剂。

德国疾病监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三通报,德国新增5万8912起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47%。

德国累计确诊超过729万7000起,累计死例为11万292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