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下欧洲多国致力于不让学校停课

奥密克戎毒株持续在欧洲肆虐,欧洲多国致力于让学校保持开放,尽可能避免封锁。(路透社)
奥密克戎毒株持续在欧洲肆虐,欧洲多国致力于让学校保持开放,尽可能避免封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奥密克戎毒株持续在欧洲肆虐,欧洲多国致力于不让学校停课。

彭博社报道,法国的学校在圣诞假期后已经复课,爱尔兰和希腊周二(1月4日)宣布将如期复课。

英国的学校也将在本周开学。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说:“如果我们都尽自己的本分来遏制病毒传播,那么疫情带来的干扰可能远远没有全国封锁那么严重,因为那将对人们的生计和孩子们的机遇造成破坏。”

这意味着,欧洲多国已经转向优先确保经济持续运转,而不是再次实施封锁措施。这得归功于这些国家推行的广泛接种计划,以及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较轻微,让当局能采取较为温和防疫措施。

此外,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周三(1月5日)表示,政府正考虑收紧对社交接触的限制,以遏制奥密克戎毒株进一步导致确诊病例激增。他透露,总理朔尔茨将在周五(7日)与德国地方领导人开会,商讨有关措施。

德国官员表示,只有作为最后的手段,才会选择关闭学校,该国也从上个月起开放让五岁以上儿童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