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现冠病新变种病毒 世卫:该病毒尚未构成太大威胁

法国南部出现新型冠病变种毒株,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变种毒株目前尚未构成太大的威胁。(路透社)
法国南部出现新型冠病变种毒株,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变种毒株目前尚未构成太大的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南部出现冠病新变种毒株,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变种毒株目前尚未构成太大的威胁。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IHU地中海感染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法国南部马赛地区的12名患者身上发现一种新型的冠病变种毒株“B.1.640.2”(也称IHU毒株)。基因组分析显示,这种新变种毒株共携带46种突变,略低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50种突变。

世界卫生组织的冠病事件经理马哈茂德周二(1月4日)表示,自从去年11月首次发现该新变种毒株以来,它就一直在世卫的“雷达”上。但他还补充说,与奥密克戎相比,该毒株的传播力可能没那么强。

世卫表示正在调查该新毒株,但尚未列为须关注的变种毒株。

法国研究员去年12月发表有关研究报告时透露,第一个感染该毒株的已知患者,是一名已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他在喀麦隆旅行后回到法国的一个村庄,并在确诊前一天表现出轻微呼吸道症状。

该报告还写道,目前要“根据这12起病例推测该变种毒株的病毒学、流行病学或临床特征还为时过早”。这项报告尚未经同业审核。

不过专家说,暂时无迹象显示这种新病毒株更具传染力,或更容易引发重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