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病例激增 日要求限制美军行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驻日美军营地及附近社区的冠病确诊病例激增,日本外长林芳正周四(1月6日)敦促美国考虑限制美军在日本境内的行动。

法新社报道,日本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林芳正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时,“强烈要求美国加强防疫措施以防止病毒传播”。

声明中说,有鉴于驻日美军感染冠状病毒的情况,林芳正呼吁布林肯“考虑限制(美军)外出,以缓解当地居民的担忧”。

日本外交部说,布林肯表示理解林芳正的忧虑,并承诺会将他的要求转达美国国防部。

日本冲绳地区的冠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社区感染病例也有上升趋势。当局周三录得623起确诊病例,比周二的225起病例增加近两倍。

冲绳这一波疫情,被指与去年12月当地美军基地暴发群集感染有关,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批评美军未能遵守日本对海外入境人员的严格防疫措施,包括进行病毒检测和隔离两个星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