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未来一年全面强化与印太地区的经济联系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说,,美国需要在参与亚洲经济方面“迎头赶上”。(路透社)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说,,美国需要在参与亚洲经济方面“迎头赶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说,美国需要在参与亚洲经济方面“迎头赶上”,称这方面的拓展计划是美国未来一年亚洲政策的决定性要素。

路透社报道,坎贝尔周四(1月6日)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网络研讨会上指出,总统拜登已经明确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日益增长,美国需要在打造印太地区的经济和商业框架以及贸易惯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他说,美国在这方面还须加紧努力,并指美国的角色必须超越传统贸易,扩大至数码参与和技术标准制定方面。

“我们必须明确表明,我们不仅要全面性、战略性地深化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外交和军事参与,我们还会以开放、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参与印太地区的商业活动和投资。”

坎贝尔说,“拜登政府内部非常清楚,2022年美国将在经贸领域与这整个地区进行全面性接触”,但并未提供具体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