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顾问团建议冲绳等三县实施准紧急状态

冲绳这一波疫情,被指与2021年12月美军基地暴发感染群有关。(路透社档案照)
冲绳这一波疫情,被指与2021年12月美军基地暴发感染群有关。(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一政府顾问团周五(1月7日)要求政府在冲绳、广岛、山口三县实施准紧急状态。日本政府与卫生专家开会后,将在傍晚做出决定。

路透社报道,依照计划,这项准紧急状态令将在1月9日至31日实施。

冲绳、广岛、山口均设有美国军事基地,而且三县已在周四宣布收紧防疫管制措施。

冲绳地区的冠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社区感染病例也有上升趋势。当局周三录得623起确诊病例,比周二的225起病例增加近两倍。

冲绳这一波疫情,被指与2021年12月美军基地暴发感染群有关,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批评美军未能遵守日本对海外入境人员的严格防疫措施,包括进行病毒检测和隔离两个星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