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21日后新马VTL配额减半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档案照)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说,根据马国与新加坡政府讨论的最新结果,1月21日后,新马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的配额将减半。

据《东方日报》报道,魏家祥今天(1月7日)到访柔佛州丹绒柏勒巴斯港口,出席该港口处理超过1120万个标准集装箱庆典后,针对媒体询及新马航空及陆路VTL接下来的安排时说,新马两国无意暂停VTL计划,只是为了防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一步蔓延,当局有必要采取防疫措施,减少VTL的配额。

他强调,若疫情改善,新马两国会在进一步讨论,看看是否要恢复或增加VTL配额。

新马两国去年底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后,双双收紧VTL计划,暂停售卖VTL的机票和巴士车票至今年1月20日。新加坡政府当时宣布,之后新马航空及陆路VTL的机票和巴士车票每日销售配额会减半。马国卫生部长凯利则说,VTL机票及巴士车票将在今年1月21日起,根据两国对冠病疫情展开的最新风险评估后重新售票,但配额会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