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称达喀尔拉力赛爆炸事件或为恐袭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说,上周的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爆炸事件可能是一次恐怖袭击。(路透社档案照)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说,上周的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爆炸事件可能是一次恐怖袭击。(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说,上周在沙特阿拉伯参加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的一辆法国汽车发生爆炸可能是一次恐怖袭击。

勒德里昂周五(1月7日)告诉BFM电视台和RMC电台:“这可能是一次针对达喀尔拉力赛的恐怖袭击。”

法国检察官周二表示,他们已经对此事展开了恐怖主义调查。

根据车队和比赛组织者的说法,这次爆炸导致一名拉力赛选手受重伤,在法国车队Sodicars离开吉达的酒店前往比赛路线后不久,该车队的一辆支援车被击中。勒德里昂说,法国调查人员正计划前往沙特,而且巴黎方面认为集会应该被取消。

上个月,法国官员在巴黎错误逮捕了沙特国民,指他涉嫌参与杀害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这一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变得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