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伊将成立工作组协商冻结资金事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和伊朗周四(1月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副外长会谈,并商定成立工作组,协商遭美国制裁资金的解冻问题。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7日表示,两国将通过外交渠道讨论工作组细节,工作组由外交部、财务部门、银行等方面参与,优先探讨被美国冻结在韩国的约70亿美元(约95亿新元)伊朗资金。

据预测,工作组将重点讨论若恢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全称《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谈判达成协议,通过何种途径将冻结资金归还伊朗,或考虑将资金用于人道主义贸易方案。虽然伊朗受到美国制裁,但可在医药品、医疗器械、急救车等领域进行贸易。

韩国政府认为,如果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延迟,将通过人道主义贸易为伊朗使用冻结资金提供方便。

分析指出,韩国和伊朗决定成立工作组旨在为及时转移冻结资金提前做好准备,也可能是政府为了安抚一直对韩方表示不满的伊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