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骚乱 全国已有5135人被逮捕

自今年1月1日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两倍以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抗议活动。(路透社)
自今年1月1日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两倍以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抗议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萨克斯坦代理内务部长图尔古姆巴耶夫说,截至1月8日(周六)上午8时,执法人员在全国范围的骚乱和暴力冲突中逮捕5135人。同时,当局正在对125起针对政府官员的谋杀、暴力侵害以及抢劫和盗窃行为展开预审调查。

图尔古姆巴耶夫称,骚乱参与者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与政府进行谈判。

塔斯社援引哈萨克媒体消息报道,图尔古姆巴耶夫还透露,在骚乱期间,有400多辆汽车被损毁,其中包括346辆警车,暴徒还抢劫了100多家大型贸易设施和银行。

自今年1月1日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两倍以来,哈萨克多地出现抗议活动。尽管哈萨克政府试图控制局势并承诺降低价格,但在阿拉木图等几地,抗议演变成大规模骚乱。

哈萨克总统托卡耶夫宣布自1月5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当地时间8日,哈萨克总统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集安组织维和部队已抵达哈首都努尔苏丹并开始执行维和任务,哈萨克本国的安全部队得以抽身前往阿拉木图执行反恐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