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无计划为企业提供新援助应对奥密克戎

以色列财政部长利伯曼表示,现在就为奥密克戎病例激增对未来一年的影响感到惶恐还“为时过早”。(法新社)
以色列财政部长利伯曼表示,现在就为奥密克戎病例激增对未来一年的影响感到惶恐还“为时过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以色列的染疫人数持续攀升,以色列政府并无计划为企业提供大规模的新援助配套,以协助企业应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发的新一波疫情。

彭博社报道,以色列在技术领域表现强劲的支持下,于2021年冠病大流行中反弹,以色列银行预计2022年将取得5.5%的增长。奥密克戎出现后,各界对病例激增可能加重成本负担、冲击以色列经济表示担忧。

以色列财政部长利伯曼在星期天(1月9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帮助每一个受到打击的企业,但是,大多数企业的状况都很好,我对此感到高兴。”

利伯曼还表示,现在就为奥密克戎病例激增对未来一年的影响感到惶恐还“为时过早”。

以色列上月中旬的日增病例数仍为三位数。当局预计,以色列的新确诊病例将在下周前达到每天超过五万起。

虽然最近几周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但多数患者的病情尚属温和。以色列的住院人数仍显著低于前几波疫情,不过最近几天的住院病例持续上升。

由于奥密克戎肆虐,许多国家都面对员工缺勤率达到创纪录水平的情况,而这可能导致经济蒙受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