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病例一周增两倍 印尼促民众暂缓出国

印尼高达90%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为输入病例,多数感染者是从土耳其、阿联酋和沙特返回。(路透社)
印尼高达90%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为输入病例,多数感染者是从土耳其、阿联酋和沙特返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人在一周内增加了两倍,而且高达90%为输入病例,印尼政府因此呼吁人们暂时搁置出国计划。

《海峡时报》报道,印尼卫生部星期天(1月9日)表示,1月8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为414起,上个月底的136起。

大部分染疫者为印尼公民及已完全冠病疫苗接种的人,多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者是从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返回。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尼说,印尼在去年12月16日出现第一起奥密克戎病例后,该变种毒株在印尼的传播速度持续激增。

西尼敦促人们保持警惕,以免印尼暴发第三波疫情。

印尼卫生部的纳迪亚医生表示,当局会对从海外返回的人进行密切筛检,并加紧追踪病毒接触者。目前印尼政府并不允许感染奥密克戎的人在家自我隔离。

纳迪亚说:“我们不收紧管制措施,病毒就会很快散播开来,我们希望大家能推迟出国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