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官员敦促缅军停止对城镇的攻击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敦促缅甸军方停止对垒固镇的攻击。(档案照)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敦促缅甸军方停止对垒固镇的攻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权调查员敦促缅甸军方停止对垒固镇(Loikaw)的攻击,并停止封锁那些试图逃离城镇的人们。

路透社报道,垒固是缅甸东部克耶邦的首府,该邦与泰国接壤,是军队与反政府军经常发生激烈战斗的地区之一。自上周以来,军方对该镇进行了空袭和炮击,迫使数千名居民逃离。

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周一(1月10日)在推特上敦促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立即停止对垒固发动空中和地面攻击”。他说,军方也应该解除人们逃离该地区的封锁,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

垒固一位居民说,该镇郊区的战斗意味着人们很难从那里逃离出来。该居民说:“我已经做好了可能会死的心理准备。”他说,一些有车或电单车的人设法逃了出来,但包括老人或病人在内的许多人都没能离开。

垒固镇援助组织一名工作人员估计,有三分之二的当地居民正试图逃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