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锐不可当 美冠病住院病例打破去年1月纪录

1月10日,在美国国会大厦里,许多人排队等候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1月10日,在美国国会大厦里,许多人排队等候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的冠病住院病例周一(1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在极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推波助澜下,多个州的卫生体系已不胜负荷。

该数据显示,美国周一通报的冠病住院病例为13万2646起,超越了去年1月出现13万2051起的纪录。

自上个月下旬以来,美国的冠病住院人数就稳步增加,并在过去三周上升了一倍,该期间奥密克戎迅速取代了德尔塔,成为美国的主要传播毒株。

据路透社分析,在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缅因州、马里兰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和威斯康星州,近期的住院病例均改写纪录。

虽然奥密克戎引发的病情较为轻微,但美国卫生官员警告,由于它的感染率惊人,可能压垮医疗系统,并指一些医院因面对病人暴增和员工短缺,已经暂停提供非紧急手术。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表示,美国民众将可在本月迟些时候上网索取免费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

白宫此前承诺,将在1月份为美国人提供五亿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