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气污染范围扩大 132城镇空气素质未达标

印度9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地区,燃煤电厂、工厂和车辆是主要污染源。(法新社档案照)
印度9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地区,燃煤电厂、工厂和车辆是主要污染源。(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改善其空气素质的努力未见成效,目前空气素质未达标的城镇增加约三成。

彭博社报道,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报告显示,印度自2019年启动国家清洁空气计划以来,空气素质未达标的城镇从102个增加到目前的132个。

该报告指出,资金有限、炼油厂等行业缺乏严格碳排放标准,以及设立更多监测站的进展缓慢等,是阻碍印度改善空气素质的因素,印度政府须展开“战争规模的行动”,以达到遏制污染的目标。

印度9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地区,燃煤电厂、工厂和车辆是主要污染源。由于农民焚烧作物残茬,导致空气污染问题在冬季变得更为严重,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北部城市,常笼罩在令人窒息的烟霾中。

该报告还称,印度希望到了2024年,能将空气的颗粒物排放量从2017年的水平减少30%,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印度城市制定了行动计划。

据估计,在2019年,印度约有167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