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开始为民众 施打冠病疫苗追加剂

印尼1月12日启动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优先接种。(路透社)
印尼1月12日启动冠病疫苗追加剂接种,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优先接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人口第四多的印度尼西亚周三(1月12日)开始为民众施打冠病疫苗追加剂,并让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优先接种。

路透社报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播迅猛,导致印尼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印尼周二通报新增802起确诊病例,这是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领导抗疫工作的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说,印尼的疫情将在2月达到峰值。

印尼政府原本探讨对疫苗追加剂进行收费,引发争议。总统佐科于周二正式宣布,政府将为所有符合接种资格者免费接种追加剂。

印尼批准作为追加剂的疫苗包括科兴、阿斯利康、辉瑞-BioNTech以及中国安徽智飞生物的重组冠病疫苗Zifivax。

印尼政府承诺要为其2.7亿人口中的超过2.08亿人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根据其卫生部的数据,印尼至今只有不到56%的目标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