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奥密克戎是危险病毒 尤其对未接种疫苗者

谭德塞表示,绝对不能对奥密克戎病毒举白旗投降。(路透社)
谭德塞表示,绝对不能对奥密克戎病毒举白旗投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三(1月12日)警告,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是危险的,尤其对未接种冠病疫苗者而言。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各地上周向世卫组织通报了超过1500万起冠病病例,并可能有数百万起病例没有记录在案。该组织表示,奥密克戎病毒是导致全球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它比德尔塔病毒更具传染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和德尔塔毒株相比较,虽然奥密克戎较少引起重症,但它仍然是一个危险的病毒,尤其对未接种疫苗者而言。”

他指出,“绝大多数”必须入院治疗的冠病患者没有接种疫苗,而全球还有很多人没有接种疫苗,因此“我们绝对不能让这个病毒搭便车或举白旗投降”。

谭德塞表示,虽然疫苗在预防死亡和重症方面仍非常有效,但并不能完全预防病毒的传播。“更多的传播意味着更多人住院、更多人死亡、更多人不能工作,包括教师和医疗工作者。同时,出现另一种比奥密克戎更具传染性、更致命的变种毒株的风险也更大。”

谭德塞也说,目前全球的死亡病例稳定维持在每星期大约5万人,但他强调:“即使学习与冠病共存,也不等于要接受这个死亡数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