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会特委会将召开会议 已通知阿占巴基出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署旗下机构国会特别委员会将于下周三(1月19日)下午2时在国会召开会议,并且传召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占巴基解释其超额持股的风波。

据星洲网今天(13日)报道,国会下议院秘书尼占麦丁已向首相署旗下机构国会特委会成员发出信函通知,并告知这项会议是专门讨论阿占巴基持有公司股权的课题。

这个国会特委会是希盟政府在2018年所成立的八个新委员会之一,有权传召证人及举行听证会,以监督政府开销。特委会成员—行动党亚庇区国会议员陈泓缣受访时证实,尼占麦丁告诉他,已经致函阿占巴基,要求他出席会议。

特委会主席阿都拉迪夫也说,相关的政府机构主管可被传召出席上述会议,解释所需要讨论的事情。他表示,会议中会有问答环节,委员会将在会议结束之后,提呈报告给国会。

阿占巴基因涉嫌违例超额持股,连日来遭反对党和非政府组织猛烈抨击及要求他辞职。不过他强调自己没有违规,也不会主动请辞,并且表示如果有需要会配合任何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