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朝鲜去年通过黑客窃取4亿美元加密货币

报告指朝鲜黑客主要入侵投资公司和交易所系统,利用网络钓鱼、恶意代码、恶意软件等手段盗取加密货币后存储在数字钱包。(档案照)
报告指朝鲜黑客主要入侵投资公司和交易所系统,利用网络钓鱼、恶意代码、恶意软件等手段盗取加密货币后存储在数字钱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区块链数据平台Chainalysis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说,朝鲜2021年对加密货币平台发动了至少七次黑客攻击,盗取了价值近4亿美元(5.38亿新元)的加密货币,是有记录以来盗取额最多的年份之一。

韩联社报道,报告指朝鲜黑客主要入侵投资公司和交易所系统,利用网络钓鱼、恶意代码、恶意软件等手段盗取加密货币后存储在数字钱包。报告推测,这些攻击由朝鲜黑客组织Lazarus Group主导,该组织疑似与朝军侦察总局有关,被列入美国和联合国制裁名单。

报告指出,从2020年到2021年,与朝鲜有关联的黑客攻击数量从四个跃至七个,而他们盗取的虚拟货币价值增加了40%。

报告补充说:“一旦朝鲜获得资金的保管权,他们就开始谨慎的洗钱过程,以掩盖和兑现。”负责监督对朝鲜制裁的联合国专家小组指责平壤利用偷来的资金支持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以规避制裁。

朝鲜不回应媒体的询问,但此前已发表声明否认了黑客攻击的指控。

去年,美国指控三名为该国情报部门工作的朝鲜计算机程序员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大规模黑客攻击,窃取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和加密货币,其影响波及银行、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等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