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机构指一名中共代理人渗透议会干预政治

英国国家安全情报机构军情五处透露,一名中共代理人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并干预英国政治。(彭博社)
英国国家安全情报机构军情五处透露,一名中共代理人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并干预英国政治。(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家安全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透露,一名中共代理人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并干预英国政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下议院议长霍伊尔周四(1月13日)向国会议员发出电邮,援引军情五处的警告称,长期在英国经营律师业务的李贞驹(Christine Lee Ching Kui)为中国共产党与现任议员和有意竞选成为国会议员的人“建立了联系”。

霍伊尔说,李贞驹向政界人士捐款,而这些资金来自在中国和香港的非英国籍人士。军情五处表明,任何与李接触的人都应该“注意她的隶属关系”及其“推进中共议程的活动”。

霍伊尔在电邮写道:“我们没有必要,也从未寻求从任何外国议会购买影响力。”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回应称,中国历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没有必要、也不会去“收买”外国议员。该发言人并称,坚决反对一些人捕风捉影,对英国的华人群体进行抹黑、恐吓。

英国保守党议员和前任党魁邓肯·史密斯爵士13日在议会下院就军情五处的警告提问,确认下院议长已通过电子邮件将警告发送给议员。

他说,这是“一个严重且须要关切的问题”,他呼吁将李驱逐出境,并要求政府向下院作出解释。

英国前国防部长埃尔伍德也呼吁政府在下院作出解释,并补充说:“这是我们现在预期来自中国的灰色地带干扰。”他还说,“但事实上,这种事发生在议会,政府必须要有紧迫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