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促美国和世界银行 解冻阿富汗资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美国和世界银行应解冻阿富汗资产,以防止阿经济和社会陷入崩溃。(路透社档案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美国和世界银行应解冻阿富汗资产,以防止阿经济和社会陷入崩溃。(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数以百万计的阿富汗人民正处在“死亡的边缘”,美国和世界银行应解冻阿富汗的资产,以防止阿富汗经济和社会陷入崩溃。

古特雷斯周四(1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世界上多数金融系统都通过美元来运作,如今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有被冻结的阿富汗资产,国际社会应确保这些资产“真正用于保护阿富汗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挪作他用。

世界银行上月从其管理的阿富汗重建信托基金中,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阿富汗业务转移了2.8亿美元(约3.7亿新元)。古特雷斯说:“我希望剩余的12亿多美元也能用于帮助阿人民度过这个冬天。”

同时,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响应联合国和多个非政府组织11日发出的呼吁,为阿富汗筹措50亿美元(约67亿新元)以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自去年8月中旬塔利班掌权后,国际社会冻结了阿富汗在海外的资产,并停止对其经济援助,这使得过去严重依赖援助的阿经济更为脆弱。据联合国统计,870万阿人民正处于饥饿边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