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出任“77国集团和中国”2022年主席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交接仪式周五(1月14日)在线上举行,巴基斯坦接替几内亚出任2022年主席国。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主持交接仪式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开幕式。

古特雷斯说,“77国集团和中国”(G77 & China)的工作至关重要。“你们不仅是联合国坚定的支持者,你们还将发展中国家的观点、关切和建议推至联合国诸多讨论的中心。你们在制定联合国支持发展中国家新倡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沙希德指出,作为联合国最大和最多元化的组织,“77国集团和中国”在构建有关当代发展问题的话语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并为紧迫的全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张军说,全球冠病疫情延宕反复,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议程面临严峻挑战。当前形势下,“77国集团和中国”的作用更为重要,应该凝心聚力,向着联合自强、共同发展的目标勇毅前行。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