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参谋长坠机事故 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图)等14人去年12月在一起军机坠毁事故中身亡。(路透社档案照)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图)等14人去年12月在一起军机坠毁事故中身亡。(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等14人去年12月在一起军机坠毁事故中身亡。1月13日,印度空军发声明称,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天气突变导致飞行员迷失航向。

据报道,为了调查事故发生原因,调查小组分析了飞行记录、驾驶舱语音记录以及询问了所有可用的证人。他们发现,由于山谷中天气条件的意外变化,飞机进入云层。这导致了飞行员的空间迷向,进而造成“可控飞行撞地”事故。据报道,司法调查小组目前已经排除了机械故障、蓄意破坏或疏忽等作为事故原因的可能性。

2021年12月8日,印度空军一架MI- 17V5型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坠毁,机上共有14人,包括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他的妻子、国防助理,以及印度空军飞行员等。

拉瓦特夫妇等13人在8日当天就确认死亡,当时的唯一幸存者、机长瓦伦·辛格则在12月15日不治。

拉瓦特于2016年12月出任印度陆军参谋长,2019年12月31日卸任。2020年1月1日,拉瓦特正式就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