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骚乱 225人丧命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哈萨克斯坦的骚乱共造成225人丧命。(路透社)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哈萨克斯坦的骚乱共造成225人丧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新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检方代表夏拉巴耶夫周六(1月15日)表示,在骚乱期间,共有225人的尸体被运到停尸间,其中19人是军警,剩下的是参与恐怖袭击的暴徒,还有“不幸成为恐怖主义行为受害者的平民”。

此前,哈萨克斯坦官方只承认,死亡人数没有超过50人,其中26人是“持械罪犯”,另18人是执法人员,并把上周在Telegram公布有164人死亡的贴文撤下。死亡人数的一再改动,显示哈萨克斯坦政府高层发生内讧。

另外,哈萨克卫生部称,有逾2600人受伤就医,其中67人伤势严重。

哈萨克斯坦本月初因燃油价格暴涨引发民怨,进而爆发大骚乱,总统托卡耶夫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俄罗斯和盟国派军协助恢复秩序。托卡耶夫还将燃油价格暴涨的问题归咎于他的恩师、81岁的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指责他没有和人民分享财富。

纳札尔巴耶夫自1989年掌权至2019年,之后交棒给托卡耶夫。纳札尔巴耶夫有两名女婿分别掌管国营国家天然气公司QazaqGaz和国家石油运输公司KazTransOil。目前,两个女婿都已被董事会免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