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里程碑 Covax交付第10亿剂冠病疫苗

Covax送出的首批10亿剂疫苗中,近90%是送往中低收入国家。(路透社)
Covax送出的首批10亿剂疫苗中,近90%是送往中低收入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新社报道,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在周六(1月15日)交付第10亿剂冠病疫苗,这是该机制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疫苗共享机制。该机制于去年2月底将第一批疫苗送抵西非国家加纳,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配送了10亿剂冠病疫苗。

GAVI首席执行官伯克利在推特发文说:“Covax已在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配送了10亿剂冠病疫苗……这是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全球疫苗推行计划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他表示,当载运第10亿剂冠病疫苗的飞机于周六傍晚在卢旺达首都降落时,他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深刻了解到必须付出很多心力,才能保护每一个人及解决疫苗分配不均的问题。

所有国家都能透过Covax订购疫苗,但低收入国家能免费获得疫苗。伯克利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感到很骄傲,Covax送出的首批10亿剂疫苗中,近90%是全额资助且送往中低收入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