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付救灾行动 菲将采购32架新黑鹰直升机

菲律宾表示,新添购的直升机将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应对。(法新社)
菲律宾表示,新添购的直升机将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应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国防部长宣布,菲律宾将以超过6.2亿美元(8.36亿新元)购买32架新的黑鹰直升机。这是菲律宾为升级其老化的军事配备而进行的最新大宗采购。

法新社报道,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菲律宾与美国国防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一家波兰公司的首批订单,32架S-70i黑鹰直升机将于明年开始交付。他说,这些直升机将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应对。

洛伦扎纳指出,冠病大流行和2021年的奥黛特台风凸显了该国运输机和直升机严重缺乏的困境。他说:“我们老化的双休伊直升机已经不符合经济效益,使情况更加恶化。”

据报道,菲政府去年已为16架S-70i黑鹰直升机下订,取代频发生空难的双休伊直升机。

除了应付共产主义和回教战士的长期叛乱外,菲律宾在南中国海也面临中国日益增长的主权纠纷。

洛伦扎纳周五(1月14日)宣布,菲律宾和印度达成一项军购协议,菲律宾将以近3.75亿美元(约5.05亿新元)向印度购买一套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以加强其海军防御。

数周前,菲律宾也以5.56亿美元向韩国现代订购两艘新军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