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现奥密克戎死亡病例

泰国周日(16日)报告了8077起新感染病例和九起死亡病例。(法新社)
泰国周日(16日)报告了8077起新感染病例和九起死亡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卫生官员说,该国报告首起由高度传染性奥密克戎冠病变体所导致的死亡病例。

路透社报道,死者是一名来自泰南宋卡府的86岁妇女。泰国上个月发现了首起奥密克戎病例后,被迫恢复对外国游客的强制性冠病隔离措施。卫生部发言人朗古说:“该妇女是一名卧床不起的老年痴呆症患者。”

朗古说,死亡病例是意料之中,因为该国迄今已报告了超过1万起奥密克戎病例。尽管如此,他补充说,泰国不需要进一步实施限制措施。

泰国星期天(1月16日)报告了8077起新感染病例和九起死亡病例。泰国自2020年大流行病以来,确诊总数已超过230万起,近2万2000人死亡。

在泰国7200万居民中,约66%的人已经接受了两剂冠病疫苗,但仅约14.9%人接受了疫苗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