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翁山淑枝于缅甸民主进程不可或缺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克辛说,无论翁山淑枝是否被定罪,她都必须参与任何和平谈判。(路透社)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克辛说,无论翁山淑枝是否被定罪,她都必须参与任何和平谈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外长洛钦周日(1月16日)表示,被废黜的缅甸领导人翁山淑枝在该国恢复民主的道路上“不可或缺”。他说,无论翁山淑枝是否被定罪,她都必须参与任何和平谈判。

路透社报道,洛钦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上周对翁山淑枝的判决,指责军方利用司法系统镇压反对者。他逐字逐句引述挪威外长惠特菲尔德的话,要求军政府释放政治犯,停止暴力并尊重人权。

洛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平民百姓遭受苦难深感关切。”我们还呼吁军方领导人进行包容性对话,恢复民主过渡进程。

洛钦在发出该声明之际,亚细安成员国正加大对缅甸军方的施压。在此期间,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因未能履行对亚细安领导五点共识的承诺,被拒出席领导人峰会。

柬埔寨本周也突然宣布展延原定下周在暹粒召开的亚细安外长实体会议,引起各方揣测这可能是亚细安对如何处理缅甸军政府的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洛钦说,没有翁山淑枝的对话将会是毫无意义的。他说:“翁山淑枝必须在那里,尽管她被定罪……缅甸军方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相反,他们还可以从所民主的进程中得到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