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西兰派机视察汤加灾情 澳洲:初步报告显示无重大伤亡

1月15日的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的海底火山喷发后,一股火山灰羽状物覆盖汤加上空。(路透社)
1月15日的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的海底火山喷发后,一股火山灰羽状物覆盖汤加上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周一(1月17日)均派侦察机到南太平洋岛国汤加视察灾情。目前尚未有任何死亡报告。

路透社报道,澳洲当局表示,根据初步报告,海底火山爆发引发的海啸并没有在汤加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但当地的道路和桥梁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澳洲太平洋事务部长萨撒加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现阶段,我们没有接到重大的伤亡报告,这显然是非常好的消息。不过,我们目前从(汤加)外岛获得的信息仍然十分有限。”

澳洲将在周一早上派一架侦察机评估汤加的情况,一些救援机构则已启动救灾的协调工作。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西兰国防军在推特上表示,一架侦察机已经起飞,将对该地区和低洼岛屿进行初步影响的评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海啸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告诉BBC,受灾人数可能多达8万人。

IFRC斐济办事处负责人格林伍德表示,当地迫切需要帮助,“我们猜测汤加全境可能有多达8万人受到火山爆发或海啸的影响。”

她说:“我们对于那些居住在外岛的人感到担心,希望能够尽快知道他们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