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报:英国拟撤销冠病确诊者必须自我隔离的法律规定

鉴于英国的冠病确诊病例持续下降,首相约翰逊拟永久废除紧急冠病法。(路透社)
鉴于英国的冠病确诊病例持续下降,首相约翰逊拟永久废除紧急冠病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人们感染冠病后将不再受制于必须自我隔离的法律约束力。

该报章星期天(1月16日)指出,鉴于英国的冠病确诊病例持续下降,英国首相约翰逊拟永久废除紧急冠病法。官方仍将保留对确诊冠病者进行自我隔离的指引,但不遵守该指引的人将不会被罚款或面对其他法律惩罚。

报道指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敲定计划,预计最快将在春季正式宣布。

英国当局1月16日通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7万零924起,在过去28天的确诊病例中有88人死亡;相比之下,15日新增确诊病例为8万1713起,死亡病例287起。

英国政府表示,因技术问题,16日通报的数据并没有包括苏格兰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