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首席执行官:生活或很快恢复正常

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伯乐认为,当前的感染浪潮将是最后一波需要实施限制措施的疫情。(路透社)
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伯乐认为,当前的感染浪潮将是最后一波需要实施限制措施的疫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预测,在经历了两年的大流行病的干扰后,人们的生活“可能很快恢复正常”。

彭博社报道,艾伯乐在法国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说,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冠状病毒将在未来很多年继续传播,但他认为,当前的感染浪潮将是最后一波需要实施限制措施的疫情。

他说:“我们将很快能够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已掌握了所有工具,做好了在春季实现这一目标的准备。”艾伯乐所指的工具包括一系列冠病测试、冠病疫苗和第一批可以在家中服用的治疗。

辉瑞公司生产这三种工具中的其中两种。除了与德国BioNTech SE公司合作生产最畅销的疫苗外,这家美国制药商正在推出一种名为Paxlovid的抗病毒药物。该药在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可大幅减少冠病住院和死亡人数。

艾伯乐也认同其他高管和科学家的观点,认为奥密克戎变体毒性较低但具更强的传播率表明,这场大流行病可能很快进入流行阶段,而各国将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就像他们与流感一样。

尽管如此,艾伯乐告诫这并不意味着冠病会消失。他说:“自从这种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次惊喜。我们可能将不得不与一种非常难以根除的病毒共存数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