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盟友成立新政党 泰国大选日子可能不远

近几个月,泰国的新旧政党在公开场合亮相的次数都增加了,各界预计大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举行。(法新社)
近几个月,泰国的新旧政党在公开场合亮相的次数都增加了,各界预计大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支持泰国首相巴育的两名前部长决定成立新政党,协助泰国走出疫情,重振经济。

彭博社报道,前泰国财政部长乌塔玛(Uttama Savanayana)和前能源部长宋提拉(Sontirat Sontijirawong)周三(1月19日)将在曼谷正式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建设泰国未来”(Srang Anakot Thai)的新政党。

建设泰国未来党的主要目标是“解决泰国根深蒂固的问题”。

这个新党的成立是泰国即将举行大选的另一个迹象。近几个月,泰国的新旧政党在公开场合亮相的次数都增加了,各界预计大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举行。

乌塔玛现为大学校长,而宋提拉从商,两人曾是巴育领导的公民力量党的中坚分子,巴育在2019年选举中获胜,两人皆有贡献。但2020年执政党发生权力斗争后,乌塔玛和宋提拉相继卸下部长职位和退党。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客座研究员潘查达(Punchada Sirivunnabood)受访时表示,乌塔玛和宋提拉成立新党未必表示他们将与巴育彻底分道扬镳。

潘查达说,建设泰国未来党可能在来临大选中拿下几席,并与预计将重回执政的公民力量党组成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