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手笔发出44亿美元 巨额加薪买人心

高盛将其入门级员工(第一年分析师)的年基本工资提高到11万美元,比之前的8万5000美元的起薪增加了近30%。(路透社)
高盛将其入门级员工(第一年分析师)的年基本工资提高到11万美元,比之前的8万5000美元的起薪增加了近30%。(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1月18日)发布去年第四季业绩报告,但是最吸引人的还不是其业绩内容,而是它在去年第四季度大手笔额外支付的44亿美元巨额薪酬。相信此刻的高盛员工在细数钞票之际,也会对高盛更忠心。

高盛在2020年的营业额曾增长22%,但那年高盛只将薪酬提高8%。所谓今日不同往日,2021年,高盛的业绩增长33%,因此这次它给出的薪酬也跟着提高了33%,希望口袋满满的员工心情愉悦,继续留在高盛努力工作。

除了高盛以外,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上周五也在发表业绩时,透露去年额外支出了36亿美元的薪酬,花旗集团(Citigroup)则额外支出了29亿美元。几乎全部大银行都为了相竞人才,大方出手发给花红和加薪。

整个投资银行业在疫情期间业务有惊人的成绩。例如想要筹集债务的现金流“紧张公司”、想要扩大版图的“野心公司”等等,喧闹的市场推动整个投资银行业收入直线飙升。像高盛这类大型投资银行更是争先恐后、四处雇佣足够多的人才来跟上不断增加的业务量,同时还要确保这些人才不会跳槽。

与上周五陆续发表业绩的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一样,高盛集团全年取得巨额盈利。其中高盛的投资银行部分更是公布了创纪录的年收入,其交易部门创下了12年以来的最高年收入,为整个集团创下年营业额和盈利的新纪录。

不过,在薪酬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高盛第四季度的盈利下降13%至39亿4000万美元,约每股盈利10.81美元。该银行未能达到之前分析师对每股盈利预测的共识,虽然该集团的营业额8%至126亿4000万美元,超越了分析师们之前的预测。

华尔街的人才争夺战现已白日化。多家大银行、金融机构都提高了初级银行家的薪酬。例如,高盛将其入门级员工(第一年分析师)的年基本工资提高到11万美元,比之前的8万5000美元的起薪增加了近30%。

高层员工的薪酬则主要是股票奖励,不过这也可以达到数百万美元的。而且高盛这次还给公司的伙伴级员工(partners)提供额外的一次性股票红利。

市场也有传闻,摩根大通本周会给该属下的投资银行家发奖金。而且这笔奖励金将比一年前高出30%至40%。

虽然员工个个喜开怀,但是市场似乎对高盛巨款留人才不以为意。该公司股票隔夜下跌26.54美元或6.97%,闭市报354.4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