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料已达顶峰 英国下周拟放宽防疫限制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1月19日)表示,英格兰的民众从下周起将不再须要戴口罩或居家办公。(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1月19日)表示,英格兰的民众从下周起将不再须要戴口罩或居家办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预计冠病疫情已经达到顶峰,准备在下周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1月19日)表示,英格兰的民众从下周起将不再须要戴口罩或居家办公。他还说,科学家相信英国奥密克戎疫情已经达到顶峰。

为了遏制奥密克戎传播,英国政府日前出台名为“B计划”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要人们居家办公、戴口罩和推行疫苗通行证,原定将在26日到期。

卫生部长贾伟德表示,英国的冠病确诊和入院人数很可能已达到顶峰,他“对于下周可以解除多数防疫限制持有谨慎乐观的看法”。

约翰逊表示,虽然目前仍要求人们进行自我隔离,但他预计不会更新将于3月到期的自我隔离法例,并会考虑尽快取消这一规定。

他说:“由于追加剂接种计划的推行,加上公众对于B计划防疫措施的配合,我们在英格兰可以重回A计划,并允许B计划的条例从下周四(27日)后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