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周年 拜登:充满挑战但取得进展

拜登(左)表示,将在2024年再次和哈里斯(右)搭档争取连任。(彭博社)
拜登(左)表示,将在2024年再次和哈里斯(右)搭档争取连任。(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月20日)上任满一周年,他周三(19日)表示,过去一年充满挑战,但美国在应对疫情及经济方面取得了进展。

综合外电报道,拜登在记者会上总结上任一年取得的成果,并谈到了冠病疫情、通胀问题、“重建美好未来”社会保障法案停滞不前、中期选举及外交等问题。

拜登强调,美国过去一年取得了进步,包括创造了600万个就业机会、2亿100万人已接种冠病疫苗、失业率下降至3.9%,以及儿童贫困率降低至近四成。他说,虽然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让国民感到沮丧和倦怠,但由于很多人已接种疫苗,因此没有引起恐慌。

拜登也表示,有意在2024年竞逐连任总统,并将继续和副总统哈里斯搭档参选。他表扬哈里斯的表现出色,在处理投票权方面做得很好。

在谈到中美贸易协议问题时,拜登表示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放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措施。

他说:“我希望能够到了这样一个阶段,我可以说他们正在履行他们的承诺,或者做的比承诺还多,那我能够解除一些关税,但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拜登上任初期,因为抗疫有成获得69%民众认可,但后来因奥密克戎疫情、美军从阿富汗仓促撤军等事件,他的支持率已滑落至4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