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部长指“人猿会杀人”引起争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长祖莱达在公开场合指“人猿会杀人”,还指马国政府向来致力保护老虎和狮子等野生动物。这些说法引起反对党及保育团体讥讽。他们指人猿性情温驯,除非遭激怒,否则不会伤人。此外,马国只有野生老虎而没有野生狮子。

公正党总财政及彭亨士满慕区州议员李健聪今天(1月20日)在面簿转发一则祖莱达本月5日在“2022年棕油经济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的演说视频。

根据视频,祖莱达自称前往沙特阿拉伯朝圣时,发现当地学校课本指马国油棕的缺点。“因为我们(为了种植油棕而)杀人猿”。她告诉马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我告诉他,若你在马来西亚看见人猿,人猿会先杀你,不是你先杀人猿,对吧?”

祖莱达也说:“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有自己的政策,你以为他们随便杀害人猿?同样的,当他们看见狮子和老虎,他们也不杀(狮子和老虎)。他们按程序捕捉它们并带到动物园。”

李健聪指出,人猿除非被触怒,否则很少攻击人类。他也说,马国野生丛林内没狮子。“我们的狮子在动物园,还有新年看到的舞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