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澳洲东部肆虐 西澳内部边境无限期推迟开放

新南威尔士州周五通报新增冠病死亡病例46起,创下新高。(路透社)
新南威尔士州周五通报新增冠病死亡病例46起,创下新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澳大利亚州取消原定2月5日重开内部边境的计划,理由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在东部各州肆虐,新南威尔士州周五(1月21日)的新增死亡病例更创下新高。

路透社报道,新州通报了46起死亡病例,且包括一名婴儿;维多利亚州也增加了20起死亡病例。不过澳洲这两个人口第一和第二多的州的住院病例均下降,为疫情可能已达到峰值带来了希望。

尽管染疫人数屡创新高,除西澳外,其他各州和领地都已允许跨境旅行。

西澳原定2月5日也开放内部边境。但西澳州长麦高恩周四晚却做了出人意外的宣布,他说,奥密克戎传播迅速,开放边境将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他表示,重新开放内部边境的计划将无限期推迟,或至少要等到三剂冠病疫苗的接种率达到80%;目前仅为26%。

西澳宣布无限期推迟开放内部边境措施后,昆达士航空公司周五发表声明说,其国内的航运量将再削减10个百分点,即冠病大流行前水平的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