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总统 土耳其知名女记者被捕

在土耳其,侮辱总统可被判一至四年监禁。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路透社档案照)
在土耳其,侮辱总统可被判一至四年监禁。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知名女记者卡巴斯因在电视频道和推特上以一句俗语讽刺总统埃尔多安,于周六(1月22日)凌晨2时遭警方逮捕。侮辱总统在土耳其可能被判一至四年监禁。

综合外电报道,52岁的卡巴斯周五(21日)在电视频道上引用北高加索的切尔克西亚俗谚说:“牛进了宫殿也不会成为国王,反而是把宫殿变成了谷仓。”

之后,她还把类似的言论发到有90万名追随者的推特账户。

埃尔多安的发言人阿尔通在推特发文说:“一名所谓的记者,在一个除了传播仇恨之外没有其他目的的电视频道上公然侮辱总统,我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种傲慢和不道德的行为。这不只是不道德,也不负责任。”

土耳其记者工会则称,卡巴斯的被捕是“对言论自由的严重攻击”。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2021年新闻自由指数排行上,土耳其在180个国家当中排名第153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